爬墙回来,一般路过雷真女了。

入住鬼宅的高中生与鬼先生•二

•本来想写正经一点的东西…本来码好一半了但是果然之前那个太
•除了对话就是对话然后还是对话。
•都是设定啊…
•OOC慎
-
  「啊哈?为什么不出去?」
  「你以为我没有试过吗?我是那种傻到连尝试都不去做的人吗?」
  狛枝点点头。
  「喂!你这样超没礼貌的!真是……」日向叹了口气,走到下楼走向门口,指向外面的铁门,「看见没?就是那个,我出不去。」
  「为什么?」狛枝问道。
  「我不知道,」日向摇摇头,「明明什么也没有,我之前乘着以前的屋主人出门的时候想要跟着出去,可就像一堵空气墙立在那一样,我就是不能出去。」
  「怎么可能,」狛枝不相信,「我给你开门,再去试试?」
  「都说了没用的一一喂!你干什么!」
  狛枝突然也跟着日向来到一楼,硬拉着将日向拉出了洋宅。
  ……没有温度。
  「这不是过来了吗?你吓嘘什么。」狛枝不满地看着日向,对他不向自己说实话而感到有一点不舒服,「果然是害怕出意外但又不想被我嘲讽吧。胆小的日向君。」
  「诶!?」日向的瞪大了眼睛,将手又穿过了铁门,「可是,这个,你、我、它之前,可它现在……」日向断断续续说了一堆词语但是却没有一句完整的话,听得狛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日向沉默了一会儿,又自暴自弃地说道,「啊啊啊,随你怎么想吧!胆小鬼也无所谓了,反正之前我是真的出不来的!鬼知道怎么你一来就发生了这么多事…」
  「日向君不是鬼吗?」
  「可恶,别找茬啊!」
  「哎,还是弄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关于日向君有没有说谎骗我。」狛枝叹了一口气,「要不我去找个人问问?」
  「难道你有认识了解神鬼的人?」日向不屑的问,这个性格诡异的人有没有朋友都不知道,更别提熟悉灵异事件的人了。
  「嗯,啊哈,民俗学者算不算?」狛枝开了个玩笑,「不过就是算我也不会去找他呢,毕竟不能为了这点小事去打扰充满希望的各位。」
  「……你能不能不要当着别人的面贬低他人?」日向有点不爽,「你这人真的很糟糕啊!」
  「虽然有点特殊但本质上还是普通人的日向君没有权利管别人吧?不过我们学校有个叫做『预备学科』的地方很适合日向君呢。」
  「唔…『预备学科』是什么?」
  「总之就是一群和日向君一样没有实力却不自量力地人的聚集地。」
  「喂一一!你到底……」
  「啊,不能闲聊了呢,看来还是绕回之前的话题让我们了解一点日向君的事情才对呢。」狛枝决定还是适当地无视一下这只吵人的、疑似是鬼的东西。
  谁更吵啊…请把疑似给划掉,谢谢一一心之论破。
  「那么,你有想到什么方法吗,没有的话不就是在说天方夜谭吗。」
  「唔,办法是没有呢。」狛枝走回了洋宅,日向跟了上去,「没有办法你空说什么?」
  「啧,日向君,我没有和你说过吗,」狛枝走进了书房,上一任屋主的书并没有被移走,狛枝也不介意。
  他随便地抽了一本书,快速地翻了一下,「果然有纸条吗。」
  「什么?」日向感到非常疑惑。
  「我难道没有说过吗?」狛枝转头对日向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么重新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可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啊,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是我想要的,绝对能到手。」
  「呜,」日向的呆毛耷拉了下来,「幸运这么好吗?不过谁会注意那些啊……」
  「幸运只是一种很垃圾的才能,日向君没必要羡慕,」狛枝边看着书中的纸条边回答着日向,「虽然我挂着一个『超高校级』的名号,实际上也只不过是一个幸运点的普通人,和无聊而又平凡的日向君没有什么区别。」
  「你自黑就算了,一定要把别人带上吗?」日向无奈,但随即有担心起狛枝来,「不过你这样真的没有朋友吧?」日向问出了自己猜测了很久的问题。
  「……」狛枝随手从书架上拿了一支笔,在自己的本子上写写画画,「朋友什么的才不需要呢。」
  「呐呐,果然没有朋友吧?」日向有点兴奋,「我来做你的朋友吧!?」
  「啊啊啊,别打扰我啊!我刚刚想到哪了?」狛枝揉了揉日向的脑袋,特意避开了那根看起来很硬的呆毛,「虽然不知道是谁留下的信息但总算是有点线索了呢!日向君来看这个,大概是在说日向君。」
  日向凑近狛枝的本子,然后明白了什么叫做灵魂画手,「请狛枝你能用语言表达清楚的事情不要用画图好吗?」
  「……日向君你话好多。这些纸条上信息这么乱,我不嫌费事地帮日向君你整理,你居然还嫌弃我。」
  「噗,我真没想到你还有灵魂画师的才能……」狛枝一击手刀劈下去,「好痛!突然做什么!?」
  「尽管是渣滓一样的我,也请日向君尊重我一点不要打扰我好吗?」
  「啊啊…好的,知道了(棒)。」
  「嗯,第一点就是普通人看不见鬼哦,只有与日向君『命中注定』的人才能看见日向君,」不在意日向敷衍地语气,狛枝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虽然不是很想承认,但我似乎是日向君『命中注定』的人哦!」
  「什么嘛这种电视剧一般的剧情!而且一般电视剧不都是和女孩子在一起吗!?」
  「都说了请日向君闭上嘴尊重我一点,而且日向君看得电视剧是几年前的了?少看一点无聊的东西比较好。」
  「我是跟着以前的屋主看得嘛,不然会把我急死的。」
  「与其看电视不如来书房转转,说不定日向君早就发现这些东西了。」
  「只有我一个人也没办法吧!?下一点呢?」
  「第二点也是揭秘呢。只有与命中注定的人相接触才能从洋宅出去,不过出去的话日向君必须与我接触才能保持实体呢,不然就是所谓的灵体状态,完全没有人能看见日向君而且日向君碰不到任何东西,这才是真正意义上得幽灵呢。」狛枝叹了口气,「就算是鬼也只是预备的,果然日向君之前是预备学科的吧?」
  「啊啊啊烦死了!还说别人话多,自己不要总是刺入吐槽啊!你也闭嘴吧!第三点是什么?」
  「……」
  「狛枝?」对方突然不说话让日向有点不适应,用手在对方面前晃了两下,发现对方只是乖巧地盯着他看,「……你说话吧。」
  「啊我果然很听话吧,和总是打断别人说话的日向君可不同呢。不过日向君啊,就算是我想说也没办法哦?第三点好像被人撕掉后扔了呢,第三点的后一半没有丢呢。」狛枝晃了晃自己的本子,示意日向过来,顺便还捂住了自己的灵魂画作,「这是什么?不要让这个存在遇见……?什么啊这个被糊掉了吗。」
  「夜の校舎の真ん中で ココロ踊らせ 待ち続けてた……」狛枝正思考着剩下的内容可能是什么的时候手机铃声突然响了。
  「??这是什么鬼?你居然用自己的歌做铃声吗?」
  「啊不是这样的哦日向君,」狛枝掏出了自己的手机,「而且这个也不是我,是一个希望的后辈哦,上次一起去ktv的时候拜托他唱了一次呢,虽然经常被说和他声音像…喂,七海同学吗?怎么了?」
  「那个,狛枝君,明天的学园祭真的不来吗?明明大家都很期待呢。」电话另一头传来了一个女孩子的声音。
  「就是因为大家都很期待我才不能去啊!这次是什么活动来着,由左右田君和入间同学一起根据大家的特点而开发的电子游戏?」狛枝充满歉意地道着歉,让人根本听不出来一丝敷衍的感觉,「抱歉抱歉、我真的很担心我和弍大君玩格斗游戏时,因为我的幸运一不小心我就赢了,然后弍大君在说着『啊啊啊俺不服,再来一次』时激动得打中来送饮料的罪木同学,导致罪木同学又不小心摔了一跤,饮料恰巧洒在快要断掉的线路上最后迎来除了我凭借自己的幸运重伤大家全部都死掉的结局呢。」
  「太过真实而导致不好笑…」日向小声地说了一句。
  「诶这样吗…」这种理由七海好像确实能相信,「那最后再问一遍狛枝君吧,真的真的不来吗?」
  「不……」狛枝说着,随意的往日向那瞟了一眼,发现对方好像很失落,「日向君?」狛枝小声叫了日向一声。
  「啊?怎么了?」
  「你…难道没去过学园祭?」
  「怎么可能!」日向反驳到,「可是…可是我不是失忆了吗,完全不记得。而且我已经一年没出门了,闷在家里超无聊的……」日向委屈的像只大型犬,狛枝想笑但却觉得自己不应该在和充满希望的同学对话时那么轻浮,「不答应也无所谓啦,不应该给你添麻烦的。」
  「啊,狛枝君有在和什么人说话吗?」
  「没有哦,」狛枝对日向笑了笑,而且觉得自己没在说谎,毕竟身边的家伙是鬼不是人,「我后悔了呢,虽然明天我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但是我还是会去呢。」
  「啊那太好啦,大家应该都很开心呢!那么明天见,狛枝君。」
  「明天见七海同学。」狛枝发现对面的人哼着不知名的曲调和哈士奇一般傻。
-
Tbc
刚刚从名叫会考的死刑场中死去,让我再码个第三章压压惊qwq

评论(9)
热度(63)

© 查理苏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