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回来,一般路过雷真女了。

入住鬼宅的高中生与鬼先生•一

•高中生枝x鬼向
•神座日向二人论,拒绝撕逼,接受不能请返回。
•洗澡就有梗真是奇怪的定律呀x第一个码了大纲的文!摸个中篇,不过我的坑品一向不高,不用期待。
•创创明明也是停留在高中生时期,但是除了鬼先生我已经不知道怎么称呼创创了x
•这章前半部分基本上都在扯淡。
-
  「吱呀」狛枝凪斗推开洋宅的大门,想着虽然洋房外表不错,但是这种生锈的铁门也该换了吧?果然便宜没好货么。
  并不是说没有钱而贪图便宜什么的、而是这里周围十分寂静,绝对不会有那种一不小心就会把足球或者棒球之类的踢到或者打到别人窗户的小学生,又或者是闲着无聊就想开音乐会的轻音。
  狛枝也不是不知道这栋洋宅卖相这么好而且还便宜却无人居住的原因,一开始还以为是老鼠成群担心地狛枝在网上查了半天,后来才发现只是有灵异传说罢了。
  抱有鬼什么的,怎么可能存在呢,无非是上一个住宅的主人赌博输了钱,想要让自己的洋房吸引灵异爱好者来快速处理掉这个老一辈留下的遗产,非但没有吸引到人,反而吓跑了对它感兴趣的人,之后不得不降价罢了的心里,狛枝买下了这栋洋房。
  鬼只不过是胆大的人编造出来吓唬胆子小的人而已。这样的便宜不占白不占。
  ……啊,还是那句话,才不是贪图便宜什么的呢。
  狛枝刚想从自己的裤子口袋里掏出前任房主交给自己的钥匙,却发现自己的口袋烂掉了。
  「啊哈?」狛枝笑了笑,「我还真是不幸呐。」
  突然一阵风,门突然打开了一点,让狛枝发现这个门其实并没有被锁住。
  「这算什么?欢迎礼吗?」狛枝暂时不想去找他的钥匙或者备用钥匙,拉起自己的行李箱就走进了洋房。
  「嗯……意外的干净呢,我还以为到处都是蜘蛛网,够我打扫一阵子的呢。虽然一年没人住了,但是它上一个主人会定期来清理吗?」狛枝环视了一遍洋房,心里对那个欣喜着将钥匙交给自己的中年男士好感上升了不少,尽管以后都可能见不到他了,拎着行李箱上了二楼。
狛枝走过一间间房间,上面细心的挂着像『客房』、『厕所』之类的小卡片,看来之前的屋主人意外人很好嘛。
  想着上代房主对房子的细心管理,狛枝觉得自己之前认为屋主赌钱输了才卖房应该不太可能。
  「哒哒、哒哒哒…」视线顺着这声响望去,狛枝这才发现这栋房子的客厅是有时钟的。
  「呜哇,都这个点了!」狛枝自说自话,想着明天还要去学校见自己充满希望的同学,可不能以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去见他们,那样太不礼貌了一一这只是指他自己而已,像他这样的渣滓出现在充满希望的大家面前就已经很不像话了,如果再那样的话…啊,如果换成他人这样的话也无所谓,不过既然是自己,那就要做一个有自知之明的渣滓。
  狛枝走进挂有『卧室』的小卡片的房间,发现就连床铺都是整整齐齐的,看来之前在网站上挂的『拎包入住』不是假的。
  搬家公司明天才能到,本来想着今天应该怎么凑活一下才好的狛枝又想着既然屋主都做成这样了,自己再不去享受多不好而理所应当地躺在了床上。
-
  体内的生物钟准时的叫醒了自己,看着还有五分钟才到工作时间的手机,狛枝闭上了眼,准备给自己醒醒脑。
  随着闹钟的响起,狛枝爬了起来,拉开窗帘,想着今天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早晨呢瞥了一眼房门,一张纸条贴在那。
  狛枝靠近了那纸条,想着难道是自己昨天太累了才没有发现房主留给自己的纸条么取下了纸条。
  『请问您害怕鬼吗?』
  这是纸条上的内容,狛枝不悦地皱起了眉头一一搞什么啊,就算是吓人也不用做到这个地步啊?昨天在心里的好感值突然崩塌,随手将纸条扔在一边,虽然很干净,但是打扫还是要做的,这个还是等到回来再说吧。
-
  「我回来了。」对着空无一人的洋宅喊道,已经习惯无人回应的狛枝并没有在意太多,只不过改不了多年以来的习惯,希望总有一天自己不再是那么孤独。
  怎么可能!
  太过耀眼的才能者他不敢去奢望,普通的平凡人他又看不上眼,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希望的普通人他到现在都没有看见一个。所以说,像自己这样挑剔的人还是活该孤独一生好了。
  『请问您害怕鬼吗?』狛枝又看见了写有这句话的纸条,狛枝有点生气,不管怎么说,这都有点过分了。想要回应一下这个人,让他别再这么做了,狛枝掏出笔在纸上写道『我不信神鬼的,我买这栋房子不是因为我对它们感兴趣,如果您是上代屋主找来的人,就请您不要再这么做了!』
  狛枝把纸条放到了原位,便离开去厕所给这个不知名的人回复的时间。
  『对不起!』又是这张纸条,他跟着自己到厕所了,『我不是故意冒犯您的!但是我不是上代屋主请来的人,我是原本就住在这的鬼哦!』
狛枝感到有点可笑,『我都说了我不信这个了,您可以结束这一切走人了。』写下了这句没礼貌的话,狛枝想到了什么。
  『不行、不行!我也算这个房子的半个主人的!本来上代屋主就不应该不经过我同意把它卖掉!』
  『但是,现在这个房子他确确实实是我的,我可是有房契的。如果你是上代屋主的妻子,不同意上代屋主的做法想把我吓跑也没用。好了,现在我要去厨房了,如果你要是愿意,可以出来一起吃个晚餐,我们聊聊。』
『你才是那个大叔的老婆!』看着狛枝离开后,日向创赌气一般在上面写道,『而且你看不见我的,没用。』知道了狛枝会去哪后,日向拿着纸条走上了二楼。
  「发现你了。」狛枝突然冷不丁的出现在日向背后。
  「噫呀呀呀呀!!!」这显然吓到了日向,「你,你什么时候…?」
  「真是笨蛋呢,我都告诉你我要去哪了你居然还真的跟了过来。」
  「你才是笨蛋!」日向生气地回了狛枝一句,「不过,你能看见我?」
  「废话,当然能看见你,无聊又普通的『鬼先生』。」狛枝抱臂叹息,感到一丝无聊,「装鬼装够了没?该告诉我你是谁了吗?难道你真的是上代屋主的情人?哎呀哎呀,我本来还以为他是个正直的人呢,没想到居然是个homo……」
  「你…!我和那个大叔才不是情人,不要乱猜别人的身份!我可是正直的男子高中生!」
  「什么嘛,普通男子高中生来这里装神弄鬼干什么。」
  「我真的是鬼哦,上代屋主都看不见我的。」
  「那你怎么证明呢?」
  「这个……」日向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开心地和狛枝说,「看,我没有影子的,而且镜子里也没有我!」
  如果真的是鬼的话这有什么值得开心的……狛枝在心里吐槽。「好吧,姑且算是相信你了。那么,你到底是谁呢?」
  「什么叫姑且……我叫日向创,今年16岁。」
  「鬼也分年龄的么……」
  「啰嗦!总之从我醒来开始我就只记得这些!年龄是我醒来的时候的年级,应该是一年前吧。喂、你还没向我介绍你自己呢。」
  「明明在纸条上与我对话的时候这么彬彬有礼呢,明明只是一个特殊一点的普通人,尽管我只是一个草履虫一般的存在,但至少也是『超高校级』呢。」撤了一大堆也没扯到正题上,日向一点儿也不喜欢狛枝这种说话方式,「我叫狛枝凪斗,今年17岁,希望之峰的学生,是超高校级的幸运。」
  「唔,希望之峰?」
  「就是一所招收有才能的人的希望的学院哦!虽然近些年也在招收普通人呢。日向君难道连这个也没听过?」
  「不知道,」日向摇摇头,「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过,为什么日向君这么笃定自己是鬼呢?除了之前你说的那两点。」
  「嗯……之前来这里的人都看不见我呢,我也很奇怪。」
  「那你可以触碰到这里的东西吗?鬼啊什么的,不应该直接穿过去吗?」
  「废话啊!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给你写纸条的?而且我要是真的会穿墙,我不得从地板上穿下去啊?」日向吐槽,「总之,我可以摸到屋子里的一切物体,包括人,这点我试过,只不过别人一般都会感到害怕呢。」
  「嗯,有道理。」无视后半句话,狛枝继续发问,「但是日向君你啊,为什么不从这里出去呢?」
-
Tbc

评论(6)
热度(73)

© 查理苏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